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宣威市第四中学召开2023 届高三理综复习备考探讨会

宣威市第四中学召开2023 届高三理综复习备考探讨会

2022年10月21日 18:22:42 访问量:3560 作者:白栋

打牢一轮复习基础,力破理科综合瓶颈

2022 10 21 日上午,宣威市第四中学召开 2023 届高三理科综合复习备考探讨会。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教研室主任、高三年级理综科任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孔辉同志主持。

会上,书记指出,从近段时间听课、查课情况看来,高三教师备课充分、知识讲解到位、学生学习氛围浓厚,美中不足是多数课堂依然停留在满堂灌、包办代替、学教各自为战、学生被动学习的老旧落后、传统低效的填鸭式教学模式上,教师教学主导性,学生学习主体性、自主性、主动性、积极性没有得到体现,导致苦教苦学却成效低下甚至没有成效。如何破解难题,怎样提高效率,不妨向孔丹老师取点经。 一是“精”,对标新高考精选、精练、精讲,练一个懂一个, 讲一个会一类,学懂弄通吃透必考常考题型考点。二是“合”,破除唱独角戏、杜绝单边主义,教与学双边合作,协同一体推进;摈弃闭门造车,针对备考主动网络学、向外学,整合信息资源,补齐弱项短板。三是“放”,树立教师引导、学生自主的教学观,解放思想,大胆取舍,梳理题型考点,建立知识导图,形成真题思维,不纠结真正难点、不放过一般难点、不轻视一个容易点,夯基固本,打牢筑实一轮复习基石;课堂不搞一言堂,释放学习主动性,学生做、学生讲、学生评,教师引导作总结,切实提高学生课堂参与度,体现学习主体性。四是“实”,再好的方法、再好的思想,不落到实处都是空谈,复习备考要时时放在心上,更要时时落到行上,课堂作业堂堂有,当堂检查、当堂反馈、当堂指导, 面批工作覆盖全体,不漏一个,以躬行姿态,落地举措确保一轮复习教与学双达标。

会上,校长、副书记、教研室主任、高三年级主任分别与高三理综教师就复习备考工作心得体会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本次会议为理综一轮复习下了一场及时雨,指明了方向, 给出了具体实施建议,鼓舞起理综教师提质量、出成绩,勇 破理综瓶颈的信心,相信在学校班子的坚强领导下,2023 届高考一定再传捷报,理综成绩一定不负众望,拔节向上。

编辑:白栋

初审:陶金仙

复审:王庆波

终审:陈文辉

编辑:白栋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宣威市第四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滇ICP备2022002696号-1
联系地址:宣威市海岱镇文阁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滇ICP备2022002696号-1